hsk_kabegami02_okita.jpg

2008年的遊戲

一直到近兩年做了"真改"版 (據說是 新選組奇譚+一點黎明錄+一點隨想錄 的綜合版)

更難得的是 居然中文化了

因為我完全沒玩過以前的,所以所有的劇情跟CG對我而言都是很新鮮的

純粹以一個新入坑的人的角度寫感想,

因為我入坑的晚,風之章跟華之章中文版都已經出了

所以我比較喜歡的玩法是一條線從風之章走到華之章

比較有一股作氣的感覺

 

一剛開始不知道有攻略的存在

也沒有打算先攻略誰

憑著自己的第六感選選項

結果就走到了總司線

一直以為會走到GE

到最後居然被總司丟在巷子

才知道自己走到了悲戀END

GOOGLE了一下照著攻略走才順了點

想著

敢把我丟在巷子,我一定要攻下你!!!!!!!!!!!

所以第一個還是選擇走沖田線

另外還發現了如果沒有改女主的名字

跑遊戲的時候裡面的角色會叫出女主的名字

前言好像有點多,我們切入正題吧!

------------------------------------以下有劇透-------------------------------------------

共通劇情我就不特別寫

史實上由於總司的病加上過世的早

基本上池田屋之後的戰役他都沒有參加

所以編劇可以揮灑的空間就多了許多

在遊戲裡,只要不偏離的太誇張,基本上我都能接受

 

在風之章中

從要選項中來看

總司應該是喜歡腦袋靈活.善良.有原則.堅強的女生

選擇逃跑然後被抓包之後馬上改變態度

池田屋跟風間打的僵持不下時,知道要引開風間的注意力,創造出讓總司進攻的空檔

遇到山南喝變若水,馬上想起要大聲呼叫在附近巡邏的總司

知道總司的病情後,向他發誓守住這個秘密

總司第一次讓我心動的地方

是在池田屋的時候

【いい子だね、後で、いっば褒めてあげる】

光這句,我就回放好幾次了!

超級心花怒放的

雖然跟風間的戰鬥中居下風,但聲音中卻聽不出害怕的感覺

居然還有餘裕撩妹

小祥配的真好,我都想截下來當簡訊答鈴了!

接下來的禁門之變,負傷的總司.平助.山南留守在屯所

去中庭找總司對話

發現其實他對山南平助還是挺關心

又或許他故意導引女主去煩山南平助(?

接下來接到了較輕鬆的劇情

有天女主在掃地的時候,看到總司跟附近的小孩玩在一起

由於小孩嘲笑近藤局長呆呆蠢蠢的,導致總司黑化了

用和善的笑容(?)陪他們玩飛高高

《沒有辦法玩遊戲的人可以去看動畫雪華錄第一集》

從動畫中知道

雖然一直都笑笑的,但其實總司是個不好親近的人

所以在跑遊戲時,我已經做好會被毒舌的心理準備了

但還是在山南喝變若水的時候他的回話給傷到了

到後面再三強調不會將他患病的事告訴其他人

他也自己去查證過了

才感覺對女主冒出一絲絲好感 

玩到後面

感覺

其實總司只是個愛撒嬌又彆扭的大孩子

父母雙亡又被姊姊丟在試衛館,還被前輩屁孩霸凌

當時的他只是個不到10歲的孩子

肯定覺得周圍充滿惡意

當時對他釋出善意的只有近藤先生

"全世界只有近藤先生對我好,所以我也只對近藤先生好"

對總司來說,近藤先生就是他的全部

對土方的情感在我看來與其說是討厭,不如說是總司很羨慕土方可以理解近藤

史實上,近藤跟土方差一歲,跟總司差了八歲

近藤跟土方比較談得來是可以理解的

近藤應該只是把總司看做小弟弟一樣照顧

看著近藤跟土方越來越熟捻,總司肯定很怕自己被近藤丟下

唯一避免被丟下的方法就是讓自己變得對近藤先生"有用"

因為沒實際玩過黎明錄,只有看過TV版的

我的理解是,只要能幫助近藤達到他的願望,就算會讓近藤生氣,總司也願意弄髒自己的手

成為"新選組的劍"

為近藤剷除一切阻礙,這樣自己就會是有用的吧!就不會被丟下了吧!

劍不需要有感情什麼的,我覺得是總司自己加諸在自己身上的枷鎖

催眠自己不能有感情,這樣才能好好地當一把"利劍"

所以才會在一君跟平助離隊時說出那些話 (明明是個溫柔細膩的孩子

後來為了救女主

喝下了變若水,變成了羅剎

知道女主愧疚,居然還安慰女主

要女主不要再接近自己了 (知道自己沒未來嗎....

女主拒絕居然還裝可憐,立繪居然還泛淚光 (真是又可愛又心疼的

劇情跑到這邊可以知道總司很在意自己得病沒辦法繼續為近藤揮刀

算是第一次在女主面前顯出自己的脆弱

【就算我再也拿不了劍,近藤先生也會需要我嗎?】

這令人心疼孩子啊啊啊啊啊

感覺就像怕被拋棄的小狗一樣

 

接下來發生了近藤被槍擊暗殺的事件

總司避掉眾人耳目獨自跑去找仇人算帳

女主很帥的對總司訓話了

就算總司威脅要殺了她,女主也不退下

也許有感覺到女主是真心為自己著想

所以態度就軟化 (總覺得這邊總司情感變化應該是從 有好感→喜歡)

後來回到屯所

土方一句 

【...結果到頭來,一切都是我的責任嗎。】

讓我心疼副長一下

副長也是真勞碌命啊...

 

風之章是結束在總司被銀彈射中這邊

對薰我實在是喜歡不起來...病嬌苦手

我發誓我玩到這邊超想把薰碎屍萬段的

他強忍著痛苦回頭看著我——

【...你有沒有哪裡痛...?】

【沒有...!沖田先生保護了我...】

【......是嗎。那就好。】

不!!!!!!!!一點都不好!!!!!!!!!

你給我想想你自己啊!!!

 

因為受了重傷

鳥羽伏見之戰總司未參戰

被搬移到大阪養傷

得知戰敗要退回江戶

【...我還能當新選組的劍嗎?】

總司對派不上用場的自己感到無力

女主很有技巧的安撫

這麼乖的總司看了莫名心疼

 

先打到這裡...沒想到會打這麼多....

 

arrow
arrow

    辛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